Thursday, July 31, 2014

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是。。?

看到标题,今天就想胡说八道关于股票。其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到底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是什么呢?研究基本面?看图?看今年什么主题?还是看时机?你说呢。。?

Wednesday, July 30, 2014

炒股投机绝对不亏钱的秘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察觉,怎么人家每次炒股投机都赚大钱,而自己每次投机买入都偷鸡不着蚀把米呢?到底原因何在呢?我认为一般上普罗大众炒股亏钱的原因在于。。

Tuesday, July 29, 2014

游戏人间

鉴于这几天股市又没开,而很多游子也回家了没回来,所以流量特别少~。~,但是没想到广告费却没有下跌得太厉害,这真的有点出乎意料,不过还是感谢大家那么踊跃支持,所以虽然我已经病了整个星期,虽然没看医生,但是我自己就是医生嘛(虽然是庸医XD),不过没关系我自己诊断后,发觉已经好得7788,现在只要多休息就好,所以今天的文章就来点不一样的XD。。

Monday, July 28, 2014

赚钱或赚健康-【养生篇之蜂皇浆】

很久都没写过关于养生的文章,难得假期没什么人流就胡乱吹水一番吧~。~,而这篇养生的文章居然也可以跟赚钱混在一起,所以如果你想要养生或者想赚点额外收入的话,这篇文章或许适合你也说不定~。~而开始前我首先要说的是关于蜂皇浆,相信大家也听过的吧?但是该不会是纯粹吃好吃或好喝的吧~。~那么到底他有什么功能呢?

Sunday, July 27, 2014

27-07-2014 本周点滴 我与蜜糖之战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觉得奇怪,我一路写来都是IGBREIT之战,什么3B之战什么银行之战,今天这个蜜糖之战到底是什么?让新来的朋友们有个图像,我是称呼我的老婆为蜜糖的,所以今天这篇文就写我与蜜糖之战,到底这场什么战?继续阅读全部吧。。

Saturday, July 26, 2014

当理财部落遇上疯子时。。

星期六本来是产托时间嘛,不过这个星期已经最少写了两篇产托的文章或财报,就缓一缓了,不然这个网站就变成了纯产托网站了~。~,不过我主要的目标,还是想把这个网站打造成多元化,包括理财,投资,产托,好股分享,小故事,前人经验甚至休闲八卦~。~。而今天主要想说说的是关于这几天我的网站居然来了个疯子了。。

Friday, July 25, 2014

IGBREIT 2014上半年业绩分析

都说了这两个月是业绩旺季哦,所以又要做新功课了~。~,很高兴又看到IGBREIT公布最新一季的盈利了,而他贵为我整个组合里的核心,我当然每一季都会继续追踪嘛~。~,不过现在除非真的很漂亮,不然我都不敢买那么多了,因为已经开始用到小部分打熊的资金了(参考跟进投资布局),不过幸好这只股股息够力,废话少说,入正题吧。。

Thursday, July 24, 2014

跟进投资布局

昨天的贴子也留下了伏笔说回说明我持续买入的股票到底是那一只,不过在开估前,让大家猜猜看~。~?是3B电影的MBSB或OSK吗?还是我最近的一项投机计划Matrix?还是我点点滴滴的继续累积的IGBREIT?我告诉你,都不是,不过今天我却打算跟大家跟进一下这几笔投资,让有跟一点的朋友知道一下最新进展,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吧~。~

Wednesday, July 23, 2014

TWRREIT财报分析和认错出场

由于这个月是财报旺季,所以是陆陆续续有很多的财报出炉,由于我这些是基本面投资派,所以基本上是不够技术派的多题材,因为技术派基本上是时常买卖,而基本派则相反。不过呢当财报旺季的时候,这里我们自自然然就多了题材了^_^,废话少说,入正题。。今天分享的功课是我最熟悉的领域产托,而这只产托也是我曾经持股第二多的一只,不过由于新年前他公布的财报不是很满意,所以我就大量出货,可惜就是市场上的买量不多,导致我出货都用了几天,而且最后还剩下11000股出不到,因此就算了,继续持有等奇迹吧,结果。。。

Tuesday, July 22, 2014

"鸡精"也能赚钱?

我相信一般的普罗大众都对投资缺乏认知,所以几乎都把钱放在银行苦苦哀求银行的几个%利息,因为他们不是不会,而是害怕自己的钱会亏掉。不过其实市面上还有一种投资叫做基金,不是拿来喝那种哦,今天就想分享一下一些关于基金的资料,非常适合还没在股市找到赚钱法门,或者还没开始投资的朋友。

Monday, July 21, 2014

知易行难的积少成多道理 ~ 歪歪做到了。。

你有时常觉得薪水不够用吗?你有老是觉得自己的薪水无论如何理财投资,都不可能变成有钱人吗?你知不知道有人靠着500元踏入股市并靠着不到2000元的收入,但是却可以在数年内累积到超过N万的资产?而且她居然只是个女人仔?为什么人家能够做到,但是很多社会新鲜人拿着数千元的高薪却过得像金钱的奴役呢?

Sunday, July 20, 2014

19-07-2014 本周点滴 一步一脚印的50万

不知不觉又到了每个星期天的本周点滴了,通常星期天的流量比较低,所以都是用来记录本身、投资甚至是部落的日记,目的就是少人看到,所以可以把心底话或者一些秘密说出来之余,也不会被太多人看到,至于小部分看到的,就当做是让大家做个见证,见证着我的投资或部落的成长,而这个星期就想把我怎样一步一脚印的到达50万的过程,不过。。

Saturday, July 19, 2014

Pavreit(5212) 上半年业绩分析

难得星期六又到了产托时间,而这个月到下个月将陆陆续续有许多产托业绩出炉,当然也有其他公司的业绩,或许要再加多一天才够登刊完了XD,而那些就别讲得太远了,难得到了最多业绩出炉的7-8月,当然是做功课的时候,顺便也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受益,话说也幸好,基本面分析还是可行,起码目前来说我分析的功课虽然不是每一只大赚,但是起码没有一只亏损,这样符合我性格之于,也相信没有人会因为我的功课亏损,甚至好运的还赚到钱呢,这样人家赚钱之于,我又有稿登刊,又能赚到广告费,何乐而不为呢~。~,好了总是废话多多=。=入正题啦。。。。。。

Friday, July 18, 2014

关于股息,红股,分拆和其他企业活动【新手篇】

那天是MATRIX的红股除权日,由于之前有介绍过关于他的红股和我的小小投机策略,所以估计有许多网友就是朋友啦,都有买入一些来投机,而除权日(Exdate)那天(就是16号啦),忽然他的股价。。

Thursday, July 17, 2014

新手投资股票指南之2

续上一篇新手篇新手投资股票指南后,当时也留下了一个伏笔,就是打算用来写续集的嘛~。~,上一篇呢就说到投资股票要赚大钱,就要买入成长型股票,当时我也做了一个计算,一个是买入成长型股票的回酬和一个买入低本益比的高息股,好像第一篇的例子,即使派发高达16.66%的股息,但是总体回酬依然输成长型股票几条街,而现有的股票别说16%,有6%已经算高息咯,那么不就输定?有什么法子能够从不成长的稳定股那边多赚许多呢?是有的..

Wednesday, July 16, 2014

有钱人的致富计划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其实大部分的有钱人一开始并不有钱的,他们或者像你像我一个月只能赚个几千元,那么到底他们是用什么方法致富的呢?下来我们就要分析一下富有的人的致富法。。

Tuesday, July 15, 2014

股市新手的提问

其实这篇文章呢我是偷懒的啦,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其实也有帮忙各位对投资有不明之处的朋友们解决难题的习惯,并且不是随便敷衍的啦~。~,因为我是打算把文章也分享在部落,让更多有同样问题的朋友也可以同时了解嘛~。~,而今天这篇算是非常浅白德尔文章,所以如果你对股市已经很熟悉,那么就没有学习必要了,请在这里止步吧~。~,而如果你对股市有点不清楚,希望这篇文章有你想要知道的答案啦。。

问题是这样的。。

Sunday, July 13, 2014

12-07-2014 本周点滴 坐着等看3B电影

不知不觉又来到星期天的每周点滴,通常这一天的流量比较低,所以我都是用来记录下这个星期的点滴包括个人,部落和投资,而一般上投资都比较少,因为我这些长期投资派,并不是每个星期都有交易的,而这个星期就例外了,因为这个星期

Saturday, July 12, 2014

当产托遇上升息,该何去何从呢?

星期四国家银行宣布了提高隔夜政策利率0.25%,由原本的3.00%提高至3.25%。而且还预测9-10月会再升一次息,达到3.5%。其实这关产托什么事呢?其实嘛产托呢肯定都是举债LEVERAGE的(详情可以参考产托资料库),所以成本就走高咯,那么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就是

Friday, July 11, 2014

银行业大混战1+1+1=4?

这个星期银行也真的是热闹的一周啊,包括了3B宣布暂停交易,也包括国家银行宣布升息0.25%,3年來首度上調隔夜政策利率(OPR)25個基點至3.25%,而昨天更因为3B全部停牌等消息,唯一一只没有停牌的缺口OSK,反而率先成为赢家,因为股价一天飙升10多个%,而我更破了自己的记录,就是一天总资产增值超过2万5千,比之前的记录11千多足足多了1倍以上,这真的多亏了银行业不少了~。~,那么接下来当然继续跟进那单收购案啦。。

Thursday, July 10, 2014

3B齐停牌等消息(MBSB, CIMB, RHB)

虽然最近都烦恼着母亲的身体进展,所以我的时间确实是用掉了许多,变相没什么时间研究股市,但是昨天忽然看到一则新闻,说到他们3B就是MBSB CIMB 和 RHB 啦,三个都以B收尾的公司,所以我称呼他们为3B(不是34B哦XD),而那则新闻是这样的。。

Wednesday, July 9, 2014

地产股不了情【网友分享】

昨天在问题交流区V2那边有位朋友询问关于地产股KSL的资讯,不过嘛其实我对地产行业真的不太行,而投资嘛懂说懂不懂说不懂,别逞强不然害人害己罢了,所以我也简略的说说关于它的资讯(真的简略到不行=。=),但是没想到多啦啦居然代答了,我觉得还答得不错,而且还蛮搞笑XD,不过呢居然被系统SPAM了XD,果然厉害的系统啊,知道多啦啦喜欢妖言惑众XD,说笑啦其实是写得不错,所以我绕过系统把他搬回出来了,但是删除了一部分18岁以下不能看的部分,不过还是保留了文章的原味啦~。~,藉此让更多人可以互相讨论或学习吧~。~
(最近母亲轻微中风心情不太好,所以没怎么写新文章,但是又想赚点广告费来帮补帮补家计,所以大家多多包涵咯~。~)

当时的问题是这样的。。

Tuesday, July 8, 2014

不一样的晚宴所获得的见闻

一位在我公司工作的友族同事,因为她的儿子1岁生日,所以邀请我出席她的派对。当然人家诚意邀请无论如何都要出席嘛,虽然地点是puchong,但是我不认识路=。=!所以唯有拿着那个waze的apps来找路。其实话说回来,我是一架高科技产品都没有的(由于这篇写的时候,我还没买新手机呢~。~),所以唯有叫我蜜糖用她的高科技产品来使用。而这个waze呢,其实已经用过无数次了,但是原来她是对这些高科技产品一窍不通的,所以有wifi有ipad还有一架什么vodafone pad等等其实都只是用来显示她追得上潮流和方便玩游戏=。=!

所以当她拿出那个waze的时候,我以为她应该很熟手了,结果我走到半路她都还没弄到出来=。=!当然就要挨骂了啦~。~,不过她死不认输的性格就搞笑了,她无论如何都能够找到一些理由来为自己辩护,所以每次都是我有我念她有她辩护,睬我都傻~。~,当然最后我生气到整个抢过来自己按,3几下~搞定。看来我一个n年没用高科技产品的人,还是跟得上潮流嘛,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罢了吧=。=!

而终于到达目的地了,也入乡随俗的坐在地上用餐,当然也不是很习惯啦,不过凡事试一试也没坏处啦,没理由人人坐地上我要叫她拿凳子来坐吧,这样很高高在上喔=。=!所以我没有这么做啦,而得空过头也也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在照片里忽然发现原来她们用完晚餐后。。。

Monday, July 7, 2014

当产托遇上升息

由于星期六征用了产托的篇幅,所以今天把这篇稿补回,所以就别觉得奇怪~。~

星期六了,又到了产托时间,而那天我就看到了一则新闻。。
首季成長意外錄佳績 國行或下週四 升息0.25%
详情是这样的。。

Sunday, July 6, 2014

05-07-2014 本周点滴 来自部落朋友的电话

相信有长期跟踪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已经知道,我视读者们为朋友,虽然大家不曾见面,虽然许多人也只是路过或潜水,但是我知道一直维持着经营部落的动力,就是来自大家的支持,而不是单纯广告收入(当然有就更好嘛XD),而那天忽然接到一通来自网友也就是朋友的电话,她说。。

Saturday, July 5, 2014

如何申请/购买大众银行(Public bank)附加股 right issue

由于我私人户口里的大众银行之前卖不干净,所以还剩下了59股散股,而获得了5股的right issue购入机会=。=,他奶奶的那么少都有,本来是打算就别管他了,但是近来开始有点闲了,所以就去弄一下来玩玩,我说老实,一路来的right issue我都是委托人家帮我处理的,服务费25元,至于这次我决定自行处理,顺便就可以在部落登刊这个那么有意思的学问,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

Friday, July 4, 2014

Matrix 金群利 红股计划开始

相信大家都知道之前我有参与今年的第三次投机吧,没错就是这只MATRIX金群利了,当时是由于收到公司即将派发红股的消息,而市场还没开始消化到这个消息,我就赶紧买进,现在终于等到他的

Thursday, July 3, 2014

关于股价的一些投资心得

其实投资股票嘛,股价短期内必定波动的,而我试过有些股票在短期暴涨了,其实我们应不应该为这个高兴呢~。~?说老实的我会,毕竟身家多了嘛,怎么可能不高兴呢,不过其实这些是虚幻的嘛,我现在投资一万,并不希望短期内赚1千,然后就没故事了,我现在的理想投资是,短期赚不赚没关系,我要1年赚1千,两年赚2千,3年赚4千,4年赚8千的一直增值下去,当然这个涨幅有点不合理,不过这里只是打个比如嘛~。~

好像最近的

Wednesday, July 2, 2014

2014上半年我手上股票的行情

没错,到了年中又是评估投资回酬的时间了,当然我是喜欢每隔半年评估一次,无论赚亏都评估,因为了解自己的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从中发现问题从而改正,这样投资才有机会去蕪存菁嘛。但是我也认识一些身边的人呢,当盈利的时候就每个月告诉你赚了多少,当亏本的时候就安静度过=。=,毕竟每个人有自己的风格,而且报喜不报忧也是人类的天性嘛,所以其实他们也没什么不正常,毕竟要维持个厉害的形象,需要知识之余,也需要点运气的,有谁投资是没亏损过呢,最重要拿得起放得下,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人是赚钱时就大大声,亏钱时就不敢出声呢~。~

好了就看一看这个那么糟糕的年份我亏了多少先~。~。。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AEONCR (10) AJI (2) AMBANK (12) ASIAFLE (2) CAB (2) CANONE (2) CARLSBERG (1) Century (4) CHINWEL (2) CIMB (11) CMMT (11) CVIEW (1) DIGI (1) Dsonic (1) ECOWLD (1) EKOVEST (2) FAVCO (5) GAB (2) GOB (1) gromutual (1) HAIO (7) HARTA (11) HEIM (3) HEKTAR (2) HEVEA (1) HEXZA (1) HLBANK (4) HLFG (6) HUAYANG (4) hupseng (4) IGBREIT (38) KAREX (9) KMLOONG (2) LCTH (1) LPI (14) LUXCHEM (6) MAGNI (21) MATRIX (7) Maxis (1) MAYBANK (7) MBSB (30) OSK (66) OSKPROP (5) P&O (2) PADINI (21) PAVREIT (11) PBBANK (11) Pjdev (10) PLENITUDE (1) PWROOT (4) RHBCAP (30) SAMSUNG (1) Sasbadi (3) Smart Phone (3) SPRITZER (4) SUNREIT (27) SUNWAY (9) TAMBUN (2) TASCO (3) TASEK (3) TEXCHEM (2) TIENWAH (2) UMWOG (1) WELLCAL (3) YEELEE (1) Yen Shabu Shabu (1) YOCB (1) YTLPOWR (2) YTLREIT (2) 产托 (72) 信用卡 (10) 养生 (18)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圣经 (15) 小故事 (43) 小游戏 (6) 小知识 (36) 慈善 (8) 我的组合 (27) 房地产 (17) 所得税 (1) 投资公司 (10) 投资理财 (715) 新闻 (210) 旅游 (14) 日记 (251) 汽车 (11) 电影 (16) 省钱 (8)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7) 网友投稿 (49) 美食 (9)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股票 (425) 股票分析 (230) (2) 赚钱 (26) 部落格 (71) 门牌税 (2)